Saturday, February 17, 2007

好想她...

新年快到了,游子们都回家乡了吧..明天就是年三十晚,一家人吃团圆饭的日子...想起n年前的这个时侯,我们父辈的亲戚,也会回怡保,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子的..从来没有停过(农历新年,清明节,学校假期..都会回去..)..对我的家乡,有种特别的情愫吧..毕竟我是在那里出生长大的啊..加上以前一年回去几次的 习惯?..有好多回忆都是那里的,尤其是小时侯,表堂兄弟姐妹们,没有顾虑,心机的..还是很单纯,很不知道天高地厚,什么都想玩的我们...玩得好快乐啊,虽然换来的可能是长辈们的责骂,可是都不在乎,还会偷偷在他们背后说回他们呢(因为不可能当着面抱怨吧..哈哈..)..当时的我们,好怀念啊..好多好的不好的回忆,都在那..我第一次煮饭,还是在那里耶..哈哈..

不知道什么时侯,开始很少回去了..不知不觉地,一年没回,觉得还好,反正还有明年..可是明年,明年的明年,都没有再回去了..有叫爸载我们回去,只有我们三姐弟也没关系,总之就是很想回去..不为什么,因为那里是我的家,我们的祖屋..没有回去的原因,有很多..一,以前住在那的婆婆和姑姑,都搬出来KL了..二,因为那里没人住了,所以每次回去都要来一次'大扫除'..而且不是普通的那种,是要整间屋子,里里外外,把那些(好高好高的)杂草,(不懂积得多少尺的)灰尘,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昆虫小动物,全部清除赶走..没有很多人耐得这样的工作,很累人的(不过过后换来的是大家聚在一起的笑声,值得..)..三,因为父辈那里闹不合了,唉..现在过节过日还能聚一起吃饭,也算好了..不过,聚的人,越来越少了..唉..现在聚的时侯,可能因为我搬出去住少接触的关系吧,觉得跟同辈的他们话题没那么多了..唉..好想念当时的我们哪,还没长大的我们,在祖屋..唉..

现在每年的农历新年,都不会待在KL,但是大年初一会一起吃早饭啦..哈哈..虽然每年都可以去玩,不过想回去是真的啦..小时候跟堂弟妹们的梦想,都会变成愿望了..唉..'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做家乡'..南拳妈妈的其中一首歌,忘了是什么歌名,不过歌词很印象深刻..

再见了,我的家..想你噢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