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9, 2007

无题....


今天是我们Business Law的最后一堂课。。讲师给了我们一些练习,好让我们对考试有准备。练习是从以往的试卷取出来的,有些难,一些较简单。。真的,做完她给的习题,有一种去买 “风水地” 的感觉。很绝望。。难怪她从第一堂课开始就对我们那么严格。。

到后来的后来,课完了。在我们带着破碎的心离开讲堂前,她说了一些,我想也想不到她会说的话。。有点感动,其实。。她说不会做没关系,千万不要想着要作弊。因为作弊被捉到的下场就是会被提出学校。。她说不要为了这么一张比较难考的试卷,去做那么不值得的事(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学法律,所以会比较辛苦)。。不及格,大不了就重考,千万千万不能作弊。被提出学校就浪费了你接近两年来的一切努力。。很苦口婆心的感觉。。原来她不是那么看不起重考生,虽然她每次都在班上(带有讽刺地)骂他们。。原来,当她说会失去两年的一切时,我才发现,虽然这科系不是自己喜欢的,可也放了好多心思在里头,至少是在每次考试和课业上。当时,第一个念头就是,那我的家人怎么办?。。好怕会让他们失望。。所以会一直那么努力。。原来,我开始不是为自己而活了。。原来,我没有方向了,除了考好成绩,除了以后要找有前途的工作,除了不要让他们担心。。

有点渺茫的感觉,对我的未来。。好久没试过了,对自己那么没有信心。。今天才发觉的。。当我终于答对讲师的问题时,我一点开心,自豪的感觉都没有。。反而有点失望。。不知道为什么。。我承认,平时的我是有点骄傲的,好像在答对问题时候,会有一种 “原来那么少人可以答对” 的想法。。可是今天,明天,以后的以后,我不知道了。。

昨天做工那边发生了些事,就赶回去了。。怎知,原来与我无关。。唉。。他们有跟我道歉。。可是,有一些内疚。。因为是要同学载我回的,而且平时跟他话不多。。今早还要载我回来宿舍。。在此,谢谢他。。

原来,人始终是人。。

No comments: